香港影展行09 我的簽名

雖然玩興很大,

但我可沒因此捨棄主要的正事啊~!

畢竟這次能有第一次的香港初體驗是受邀來參加影展的,

當然還是希望能帶著影片和香港民眾交流交流!

所以即便影展行程比我想像中的滿,

但我依然很樂在其中的~!

香港影展行13 頒獎典禮 

這次的影展,有些不同於目前在台灣參加過的經驗,

來到香港,多了一個在影展之外的研討會!

而且內容是在談論"教育"~!

(哇靠!! 這題目好正經啊!! 我長得一副被教育失敗的臉啊~)

 

不過還好場面不算大,我還挺的住!

香港影展行03 研討會 

而且在研討會事前,

擔任主持的教授也和我們幾位導演一起開會討論流程與內容,

所以進行的主軸非常明確。

而參予的幾位內地導演剛好都是同輩,

所以大家都能以比較輕鬆的方式與香港民眾哈啦打屁,

算是開心度過一個討論會囉!

 香港影展行12

既然是參加影展,

當然也免不了會私下與其他導演有交流的機會啦~(也就是飯局),

這次入圍導演大多來自內地,

其中不乏一些國際影展資歷深厚的導演,

當然也有同輩的年輕新秀,大家人都很好!

在影展單位的安排下共同聚餐了好幾次,

各自交流心得對我也算是另一個難得的經驗~!

香港影展行07 研討會

而其中最特別印象深刻的是在這兩位大陸導演(),

因為在他們離開香港的前天晚上,

我們三位原本素昧平生的人竟然可以在飯店從半夜打屁到天亮~!

(天啊!為什麼不是正妹為什麼不是正妹!!)

聊天內容大都是分享各自拍片經歷與環境狀態,

其實還蠻有趣的,除了聽到彼此拍片趣事大不相同之外

也讓我發現原來不管大陸或台灣,

這一輩的大家在面對電影產業都有許多類似的狀況要面對啊 !

香港初體驗25

另外,這次在香港意外遇到來自台灣南方影展的策展人員,

也算是個特別的經驗!

因為我在台灣沒有入圍過一次南方影展!

所以壓根不認識他們。^^"

但這次在香港遇見,

他們很好心的陪我一起度過唯一的一個自由行時間!

整個讓我很開心啊!

香港初體驗16 香港初體驗18

50.jpg 

沿路我們除了吃吃喝喝之外,

也去了香港電影資料館、中環半山手扶梯、旺角、銅鑼灣等等。

除了走訪一些電影場景或單位、一邊也處心積慮的跑了許多地方採購DVD!

逛得腳超酸的啦!(不過當然也是有買到戰利品啦!^^)

所以真的要很感謝他們陪我殺無聊啊~!

香港初體驗24 

香港初體驗17

香港初體驗22 

香港初體驗23 

最後一個特別的體驗,

其實是我這次到香港最想去的!

本來以為行程這麼滿會沒機會到訪,

但後來在第三天才發現這地方原來離下榻的飯店不遠~!

這... 不去怎麼行啊!@0@"

香港初體驗01 

 

沒錯!這地方就是"金雀餐廳"~!

<花樣年華>的電影場景之一!!

為了要來這裡,

我可是特別捨棄了一次和其他導演去大拍檔聚餐的機會啊!

還好一走進餐廳就沒讓我失望~!^^

香港初體驗02 

有沒有跟電影一樣有沒有跟電影一樣?!

有沒有跟電影一樣有沒有跟電影一樣?!

有沒有跟電影一樣有沒有跟電影一樣?!

有沒有跟電影一樣有沒有跟電影一樣?!

雖然我不是王家衛導演的專業影迷,

但花樣年華可是王大導演的作品裡面我最喜歡的前三部之一!

所以當知道這餐廳在飯店附近之後,

我就心想如果沒來朝聖一下一定會留下遺憾的!

因此在當天頒獎典禮之後,

我就跟著來自台灣和我同房的陳教授衝來感受一下電影裡的那個FU啦!

香港初體驗07

香港初體驗04

香港初體驗03

我的花樣年華餐~!

香港初體驗05 

我又再一次體驗到電影果然是個很奇妙的產物了,

真的!

每當電影裡虛構的故事與真實的人生有了連結之後,

現實世界的人事物和心情總會因此發酵與昇華~!

這金雀餐廳從我ㄧ打開餐廳大門之後,

不知道為什麼腦海裡就自動浮出花樣年華的歌曲了,

而且吃東西的時候明明是開心的心情,

心裡會不知不覺冒出一股酸酸的哀愁耶!

整個感受真是太奇幻了啦~!

但話說回來,還好有決定來到金雀,

在飽餐一頓之後,坐上叮叮車都還覺得有種不虛此行的暢快!

香港初體驗06 

而且,在車上也突然覺得自己的工作能跟電影有所關聯,

真的好幸福啊~!

香港初體驗19 香港星光大道上 

 嗯! 是餘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li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