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man-touched.jpg 

OMG~!!!!

我苦苦盼了四年,這一天終於來臨啦~!!!

(用愛心很娘! 但不管啊! 因為我真的超開心的啦啦啦啦啦~!) 

 

blueman-playhouse 

下午,

廖桑在開會中途突然吐了一句話: " 阿對! BLUEMAN GROUP要來台灣了. "

 

@@?! 瞎米?!

喔我的天! 我聽到整個眼睛發亮了啊~!!

 

BLUEMAN要來台灣了?!

BLUEMAN終於要來台灣了?!

BLUEMAN終於要來台灣了!!!

BLUEMAN終於要來台灣了耶!!!!

 

這個消息真的讓我超HIGH超亢奮的啦~! 真的真的!!!

連現在打字腎上腺素都還在持續噴出~! 一點都不豪洨啊~!

我是真的很感動耶,

因為我實在太喜歡BLUEMAN GROUP了,

而且是喜歡到那種已經難以用言語表達的程度!!

真的是太感謝聽奧主辦單位有這個慧眼請他們來啊~!!

blueman-entry.jpg

回想起2005年5月,

那時候由於我剛從一個製作公司離職,

心裡正對於之後要再找另外一家公司繼續IN HOUSE拍片...?

還是決定接下"G大的實踐"製片工作,

然後開始過著自己接案但有可能會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而苦惱著..

當時的我因為下不了決心,

於是就假借這個轉折點溜去美國沉澱了一個月~!

(唉唉! 不過一個月後回台灣的飛機上我還是在思考一樣的問題...)

但也就因此,

才會在波士頓的時候意外得知BLUEMAN在那邊有個專屬表演場做定期演出,

也才有機會親身體驗了一次BLUEMAN GROUP啊~!

blueman-entry02.jpg 

一開始我對BLUEMAN的印象也只有INTEL的廣告以及用水管做打擊樂的部份,

所以原本以為會類似以前看"STOMP"的那種演出, (STOMP也是很HIGH啊!)

但沒想到看完之後~

我竟然會有 "如果我可以加入他們, 要我不拍片也可以呀! " 的念頭耶~!

天啊!

而且這不是嘴砲喔!

我後來真的有踏出實踐這個想法的第一步~!

那時候我還特地上了他們的網站去查詢加入他們的辦法,

只不過...

點開之後看沒兩分鐘就回到我還是乖乖拍片的念頭了啦...!

因為上頭寫著的第一條規定就是: " 需身高180公分以上 "

 

 

但我還是超喜歡他們的啦!

所以之後還沒有機會再去米國朝聖的每天,

我都在殷殷期盼著哪天他們能有機會來到台灣表演?

而且心想如果有天他們能來,

不管票再怎麼貴我都一定要再去體驗一次啊~!!

 

沒想到四年後,

他們終於敲定八月來台演出啦啦啦啦啦~!!!

bluenan-stage.jpg

(破個雷~! 到時候要去看的人, 如果看到場內一大堆衛生紙不要偷回家擦屁股喔~!) 

 

話說回來...到底為什麼我會那麼喜歡他們呢?

其實還真的蠻難說出個具體原因的耶... 

因為... 我覺得BLUEMAN GROUP實在是一個蠻難定義的表演團體啊...!!

 

由於他們演出的時候沒有主配角的形式分別,

每個表演者的臉跟手都塗成藍色, 誰是誰也分不出來,

所以分處在BOSTON, NYC, CHICAGO, LAS VEGAS四個專屬表演場演出的表演者,

就不會有像戲劇演出那種誰比較有名誰比較沒名, 或者這次演出要主打誰的問題,

因為大家都叫做"BLUEMAN"~!

而他們表演內容也沒有像百老匯有一個統一貫穿的故事,

或者像STOMP或其他音樂演出團體有著一個淺顯易懂的演出形式,

好比說打擊樂、交響樂、踢踏舞之類的,

因為他們有時會跟樂團和歌手一起演出、

有時又能以單純的默劇和旁白與觀眾互動、

有時也利用那些原創的演奏方式添加聲光效果鼓動全場!

演出的方式與內容可說是包羅萬象又新奇古怪啊!(我想這也就是他們的特色吧!)

 

所以, 要說為什麼喜歡他們...?

應該只能說.. 因為他們真的很屌囉~!

 

至於他們屌在那裡呢?

 

嗯! 是餘韻!!

一個演出的厲害程度往往取決於它所能賦予觀眾多少餘韻啊!!

BLUEMAN的每段表演不僅都能以嬰兒般的五感認知引發觀眾的共鳴,

然後用最簡單的肢體和最複雜的技術表達他們最深沉的主題意念,

讓整場秀除了新奇、歡笑、震撼、痛快的享受之外,

還多了很多發人省思的片刻!

我覺得這就是他們了不起的地方~!

還記得當初整場秀看完我就持續了很長的時間久久不能自己耶~!

連要出去場外跟他們拍照都忘了!

(這兩張還是他們準備要回後台卸妝硬被我拉住才拍到的^^")  

blueman & me.jpg

而且, 另一個讓我很敬佩他們的就是;

基本上從表演一開始,

不論是當時場地的空間陳設、BLUEMAN本身表情與肢體、

表演內容的音樂本身、

甚至觀眾自己的反應表情還有演出結束的拍照服務

感覺都是他們演出的一環,

所有都設計的幾乎是流暢又完美啊~!

他們能夠把觀眾踏進表演場地的第一刻就當作是演出內容的開始, 

然後直到自己能夠卸下藍色的妝的那一刻才算是表演結束!

你說值不值得尊敬啊?是吧是吧!!

blueman & me02.jpg

所以囉~! 這次真的很難得他們有機會能來台灣~

我超強力推薦大家到時候有機會真的可以去看看他們的秀啊~!

這個在我心目中是20世紀之後最偉大的原創表演藝術團體!!!

"BLUEMAN GROUP"

ap_F23_20090427112542170[1].jpg

不要跟我搶票! 不要跟我搶票!

不要跟我搶票! 不要跟我搶票!

不要跟我搶票! 不要跟我搶票!

不要跟我搶票! 不要跟我搶票!

不要跟我搶票! 不要跟我搶票!

不要跟我搶票! 不要跟我搶票!

不要跟我搶票! 不要跟我搶票!

不要跟我搶票! 不要跟我搶票!

不要跟我搶票! 不要跟我搶票!

不要跟我搶票! 不要跟我搶票!

 

 

 

 

 

附註01:

like stomp.jpg

ㄎㄎㄎ, 順便炫耀一下,

當初正要去看BLUEMAN之前,

剛好在路上遇見一位黑人老兄在表演STOMP的打擊樂,

我還一起下去跟他打了幾分鐘耶~!

而且是真的一起打喔~!

箭頭指的地方就是有人聽到我們演奏掏錢出來打賞~!

是個很酷的旅遊經歷啊~!! 

【STOMP演出】: 我也很喜歡的表演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li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