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09-187-pic_7169689.jpg 

這部片也是我評價為滿分的一部片~ <2009月球漫遊>

 

故事大綱:

太空人被派遣至月球,獨力執行為期三年的能源探勘任務,

除了寂寞與荒涼,與他相伴的只有一台名為GERTY的電腦。

就在任務接近尾聲之際,謎團與意外接連出現,

重返地球之路變得困難重重…。

本片由大衛鮑伊之子執導,凱文史貝西擔任電腦配音,

成功打造迷幻奇魅的氣氛,堪稱近年來最亮眼的科幻驚悚片,

也向影史經典《2001太空漫遊》致敬。

 

當初是因為我自己很喜歡史丹利庫柏力克,

所以非常好奇這部片會是怎麼個向他致敬法~

沒想到看完之後,我也想向這部片致敬了!!

 

整部片"嚴格來說"只有一個演員,

但是卻能讓我在觀影過程不斷驚嘆和省思,

真的是很棒的一部片!

而且,看完到現在我都還一直在想...;

如果突然某天有人跟我說,

所有我的過去一切記憶都只是人工智慧程式的檔案植入,

那我會怎麼辦...??

 

很不賴的一部片啊~!

 

 

f-09-124-pic_47555047.jpg 

<屍之舞--Danse Macabre>

冰冷屍體突然漂浮於半空中,隨著萬有引力開始了一場死亡之舞。

f-09-125-pic_59602361.jpg 

<競技餐桌--Next Floor>

偌大餐桌上滿是珍禽異獸,貪婪饕客持續啃食著,直到再也停不下來…。

f-09-126-pic_56382322.jpg 

<明天之後--After Tomorrow>

一覺醒來,屋內老女人依舊在,門窗也都上了鎖,家中成了囚籠。

 

奇幻世界/短片動畫部份;我看了恐懼森林系列,其中比較喜歡這三部~

 

01.

<屍之舞>的畫面好漂亮!而且反地心引力的部份有很大的視覺享受。

真不知道怎麼拍出來的,很想來研究一下,以後我也要玩看看!!

 

02.

<競技餐桌>手法也很特別,感覺是很耗成本的小短片~!

看完會有種「慾望與貪婪」果然是通往地獄的捷徑那種FU啊!

很西洋版18層地獄的感覺~

不過...如果導演真是這個想法,

那我覺得外國人果然很會享受生活耶!

連地獄都還有安排琴師在旁邊拉小提琴~

 

03.

<明天之後>光看名字會以為跟<明天過後>有什麼關係,

但其實八竿子打不著~

這是一部敘說記憶斷層的故事(應該有一種病名才是。)

我喜歡導演用結構去讓患者與家屬之間斷裂的記憶同時並進,

最後點燃一個淡淡哀愁的小驚奇。

雖然沒有到超屌,但仍是一個會在心中留下印象的小品。

不賴~!

 

 

f-09-168-pic_28241736.jpg 

<片刻暖和>

印傭緹緹絲在台灣照顧無血緣的婆婆,日夜親密相處卻同床異夢 。

婆婆需要陪伴,用固執的管控方式對待死去的女兒蕙蕙以及緹緹絲;

緹緹絲想要離開,就像蕙蕙一樣,期待與戀人遠走高飛。

最終,緹緹絲才了解,那個她怨懟的婆婆,

才是能陪她度過凜冽冬天,給她片刻暖和的人。

 

f-09-170-pic_27075960.jpg 

<馬嘎巴海>

一名美國人踩著腳踏車在公路上狂飆,

卻碰到了騎著老舊鐵馬的阿美族老人不斷在前方出現,

迷路的美國人只好跟著語言不通的阿美族老人在山裡繞了一天,

卻也成就他旅程中最美好的一天。

「馬嘎巴海」在阿美族語言中代表「好」之意,

片中藉由騎腳踏車及自然的環境,反應出阿美族純真的生活態度,

描述出兩種不同文化的偶然錯身交會。

 

 

台灣短打系列我只看一場,

而這場當中我個人對於<片刻暖和>與<馬嘎巴海>比較印象深刻,

<片刻暖和>雖然沒有很鮮明的傳統故事線,

但感覺的到導演很用心的描繪一種內在的情緒,並且把它做到了極致!

在觀影的過程中,

無時無刻都能感受到人跟人之間因為隔閡所散發出來的陰鬱和焦躁,

以及一種被迫接受生命轉換的無常。

而且整部片經營的非常有電影感,

所以我覺得如果溫小手開始拍長片,

這可能將會是對導演個人意義重大的一部影片。

 

<馬嘎巴海>則是令人驚奇,

影片運用了類似STOMP的音樂技巧,融入於角色與大自然的互動當中,

這種設計蠻令人印象深刻,

看完影片會覺得這位導演對大自然的感受力蠻大的,是一部非常有趣的短片。

 

 

 

 

 

(接下來幾天會是影展大爆衝了~還有好多部紀錄片跟劇情片要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li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