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平東路06.jpg

還記得人生中第一次投票是在2000年的總統大選~

當天, 我大老遠從台南跑回高雄投票,

投完之後回家吃個飯, 我老媽問我:「ㄚ你投給誰?」

我說:「我投廢票!」

 

我媽傻眼!

 

「ㄟ?! 要你投廢票那幹麻還大老遠跑回來投啊?」早在我意料之中的反應...

「吼!你不懂啦!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投票耶~! 我當然一定要回來履行公民的義務啊!

 換言之...我投廢票是在表現公民的權利耶~! 誰叫那些候選人都那麼爛啊!」

我媽不解:「哼?!什麼歪理啊~?!」

「ㄚ我就說你不懂咩~!這是行動藝術啦!」然後我繼續扒著飯。

 

 

 

是的! 雖然我關心政治!

但其實很不喜歡政治!! 更不用說參與政治活動了!!

不過...在某些必要的時候,

我也會選擇自主性的站出來,

用我自己的方式表明我該有的立場滴~!!

而且不管藍綠!!

全民起義~! 讓你知道國家是人民的~!

 

 

 

 

 

 

 

 

在2008年末, 某天我接到來自公共電視的電話~!

內容是號召一些之前曾經合作過的導演在元旦當天去遊街抗議,

表達出反對政治力介入公視經營和預算凍結之類的訴求,

但元旦當天我因為有事, 所以不克參加~!

況且, 我還沒完全了解到整個抗議的訴求內容是不是我所認同的,

所以即便是之前很照顧我的單位致電,

我還是傾向保守的態度!

 

 

隔了幾天, 我又接到了一通電話,

同樣是為了挺公視向政府表達抗議的邀約,

但不同於上次, 這回主要是由藝文界的前輩帶領,

希望能在立院年終休會之前表達出一些訴求~!

還好那幾天我也稍微做了點功課,

在了解主要的抗議主題之後,

我這次答應了!!

IMG_17541.jpg

IMG_17421.jpg

IMG_17451.jpg

 IMG_17471.jpg

IMG_17391.jpg

那天,

現場來了許多超有地位、超有才華、超有知名度、甚至目前超夯的導演!

大家喊著口號、破著冰塊。

主要是反對政治力介入公共電視的作業,

以及抗議一些變相凍結預算blah-blah-blah的訴求...!!

然後還給全民一個乾淨的電視台~!

 

 

老實說,

我非常贊成"公共電視絕對不屬於某個政黨電視台"的訴求,

因為..當權力的黑手伸向一個希望維持超然的單位或團體,

就我看來就像是一個中年父親把手伸進去國小女兒的裙襬裡一樣~!

骯髒噁心至極!!

我也非常贊成"刪除公共電視所有制播節目預算必須交付立院審查通過"的訴求,

因為..這真的是一件很白痴到極點的條款啊!!

如果我們繳稅選出來的立法委員每天必須領我們付錢給他們吃的便當,

然後坐在位置上審查電視節目的預算表,

討論著"為什麼發電機要那麼多錢? 什麼是軌道?

DIGITAL BETACAM是什麼東西? 哪個明星的行情價是多少...?"

光想到畫面就覺得是一群蠢蛋的行為~!! 

但這群蠢蛋卻是我們這些笨蛋選出來的... (唉! @#$&#..!!)


IMG_17511.jpg

不過, 話說回來,

那天我雖然出席了抗議活動,

但我並沒有大聲疾呼, 也沒有憤力破冰!!

主要是因為...

我覺得...當公共電視回歸到"一個不屬於任何政黨的電視台"的狀態時,

是不是內部就會沒有權力派系鬥爭的情況?

當公共電視回歸到"一個完全擁有預算自主控制能力"的狀態時,

是不是內部就會沒有權力核心利益分配的情事?

 

Hmm...然而, 這部分我相信還有很多值得期許和努力的空間的~!

 

我的信念與立場告訴我自己,

我絕對力挺公共電視往一個真正超然的電視台邁進!!

所以我到了現場, 高舉著印有名字的牌子表達立場!!

但, 我在某個程度上還是選擇保留一些發聲權~,

然後...用我自己的方式祈禱著這天真正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li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