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也是救災日 

今年生日,

我選擇回去高雄旗山的家用特別的方式度過!

真的很難忘!

同時也非常五味雜陳啊!

 

IMG_39361.jpg 

回去的第一天,

當我放下行李就立刻跟老爸一起上去頂樓清水塔(吼!水塔的水整個都是淤泥超黑的!),

忽然看到眼前這片景象!

哇靠!好美啊~!

 

雖然這些山巒一直存在於窗外,

但通常一整年裡面我能看到這層層交疊的機會也是不多的~,

一方面是因為回家次數的關係,

另外也要回到家剛好又是個清爽的好天氣才行!

所以這天一回家就能看到這片美景,

心情相較於稍早看到的滿目瘡痍也平靜了不少~!

而且這下又讓我覺得很慶幸自己家能平安無事,

才能還有心情欣賞美景啊!

 

IMG_39401.jpg 

不過,這美麗的畫面才寧靜沒多久,

遠方就開始傳來螺旋槳不斷的轟隆聲~,

我抬頭一望!

開始看見有直升機陸續從山的那一邊飛過來了~!

 

IMG_39521.jpg

而且,不到幾分鐘,

我頭頂上就陸續出現五六架直升機和運輸機不停來回穿梭,

這下我才意識到,

原來,這照片左邊的山裡應該就是甲仙小林村那方向,右邊山上則是六龜寶來那裡啊~。

Hmm...

 

IMG_39371.jpg 

還好這天天氣不錯!

能看到他們忙碌的穿梭真是好事一樁!

畢竟這時候進去的應該就是幫助災民的各種物資,

出來的就是各個期待重逢的居民了!

所以,每趟都是個希望,而希望總是越多越好啊~。

 

IMG_39481.jpg 

於是我一邊清水塔,也一邊看著他們不斷來回,

而看到的次數越多,我心情也就會越好一點~!

 

IMG_40091.jpg

接下來的兩天,

雖然還是有拍一些照片,

但我想新聞上已經太多不堪的畫面了,

這裡就別再往下貼吧!

總之,

那兩天我大致上就是每天借用直升機的螺旋槳聲當鬧鐘,

早上大約七八點,當他們開始動工之後我也就跟著起床,

隨後就到市區去了~。

最後,

在早上出門清淤泥,

晚上回家爸媽請我吃豬腳麵線的狀態下度過一次很溫暖的生日囉~!

 

 

 

08040050.jpg

這次生日回去幫忙救災,

讓我想起2003年我還在當兵的時候,

當時在部隊裡面過完生日,

緊接著就遇到「杜鵑」颱風而參與了救災任務,

當下兩種心情的對比,

其實就很像今年過生日的複雜情緒!

 

但是,

這次讓我覺得有過之無不及的感觸卻是南北氣氛的差異,

雖然救助的愛心早已遍佈全台甚至海外,

但那種南北城鄉氛圍的對比還是讓我覺得超級詭譎的啊!

 

重建之路是非常漫長的,

現在只希望大家不要只是一時的情緒高漲,

不論是對災區災民的愛心資助,

或者是對政府與官員的謾罵與檢討,

一切都需要更有邏輯、更有管理的進行才能防止下一波的失序才是。

 

DSCN0082.jpg 

這是那年部隊救災結束,

我回到營區看見的雙彩虹~

希望這次災難結束,

台灣也能看到另外一次的雙彩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li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