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拍片 08

說實在的,拍片跟務農還真有點像耶!

尤其遇到要外景的時候,總是要靠老天爺賞臉才有飯吃啊!

當畫面想要雨景卻遇到大晴天其實還好,畢竟有錢的話還可以出水車來灑水,

但如果想要大晴天卻來了一個颱風...

應該就只能像我這樣 (↓) 一個人坐在角落不斷禱告了吧...


颱風天拍片 01

其實這次的拍攝行程應該在上週末就執行完畢的,

但由於13,14號鋒面來襲的關係,

我擔心畫面會因此不夠完美而決定延期到這週拍攝,

沒想到這週卻遇到一個要來不來的颱風!!

真的很讓人欲哭無淚耶...

然而,為了畫面好,原本還想要繼續延期的,

不過最後與製片及客戶討論和考量了各種現實條件之後,

還是決定賭賭看了!

嗯!賭賭看!整個很有跟上帝玩梭哈的FU啊~!


颱風天拍片 10

拍攝當天,其實我們清晨抵達預定場景之後天空還出現藍天,

當時我心裡超開心的啊~!心想果然去拜拜有用耶~!

因為這個陽光不但對我想要拍攝的畫面有超大的幫助,

而且如果真的整天都大概是這種天氣,

我在剪接的後續調整幅度就比較不擔心了啊!!(於是我一直禱告著...)


颱風天拍片 04

不過天不從人願...,果然好景不長啊!

才拍不到幾個小時雲層就開始起變化了,

不僅陽光不見蹤影,原本還有幾處抹著藍的天空也開始飄下間歇性的細雨...。

於是進度開始拖延,執行的困難度與安全性也隨之增加...,

而且隨著拍拍停停的拍攝節奏和效率,

我在現場的壓力也逐漸浮上心頭了。


颱風天拍片 09 

早在兩天前其實我就有想說如果拍到一半下雨的話,

現場我就再搶拍幾個應變鏡頭,應該就可以讓下雨這件事能夠合理的,

但誰知道現實狀況下,不僅雨來的時機比我想像的早太多,

連雨勢也下的超尷尬彆扭的!(要嘛就不要下,要不就下多一點嘛!)

所以在備案無用武之地的狀況下,

我在搶拍與趕拍的同時,

也一邊跟製片思考著還能有什麼應變措施才會把傷害降到最低...。

心情一度有無奈到啊...。(↓)

颱風天拍片 11

但或許是真的無解之題吧!

因為我們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個解決之道!

最後的結論終究都還是:「看要不要繼續賭囉?!」


天啊!又是賭...

如果賭說雨勢會越來越大而決定當場停拍,結果後來都沒下雨怎辦?

如果賭說只會間歇性的下小雨而搶拍,結果好死不死就開始下持續性的雨怎辦?

這個決定是連帶性的關係到十幾二十個人的時間與金錢耶...

而我買樂透從來沒中過啊~!真的要我賭.....嗎?


於是我想起了一個偏方!!! (↓)

颱風天拍片 05 

颱風天拍片 06 颱風天拍片 07 

沒錯!燒紙烏龜!!

典故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不過因為之前幾次拍其他的片有遇到天氣不如意的時候,

總會看見有工作人員畫個紙烏龜去燒,

然後就真的會出現一到兩個小時的停雨時間!

所以,既然我也見證了幾次這種奇蹟,

這時候當然要來試一下啊!


沒想到隔天看到網路新聞,↓↓原來當天品冠他們也在另一個地點燒啊~!

圖片 1.jpg 


沒錯!

就像品冠他們見證到的奇蹟一樣!

我在燒完紙烏龜之後,原本下雨的天氣也逐漸趨緩,然後慢慢停雨了!!

我只能說:天啊!真的太神奇啦!!

雖然真的如經驗所言只停了一小時左右,

但後來我又燒了一隻,雨勢也仍然有隨即趨緩轉停的現象耶!

不得不讓我驚嘆那停雨的時機實在是太碰巧了吧~!


颱風天拍片 02 

不過,即便紙烏龜的魔力如此神奇,

這次拍攝終究因為進度已經嚴重落後,

最後還是在走走停停的狀態下不得不將一些既定的內容順延到下次捕拍。

終究還是留下一些遺憾!

現在,我只希望下次捕拍不要又讓我用賭的才好,

畢竟我沒有中樂透的命啊~!

颱風天拍片 03 



題外話,

昨天回家洗澡的時候,被熱水一沖突然覺得手臂灼燙!

猛一看才發現我竟然在陰雨綿綿的颱風天被晒傷耶...@.@"

颱風天被曬傷

(PS.)阿滋妳工作照拍的超有故事性的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li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