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可能那麼正經.. 假文藝青年!!

昨天晚上去朋友家哈啦的時候,
中途她下樓買了飲料,
結果五分鐘後我突然聽到一個很重的關門聲?!
"碰!"
我整個嚇了一跳:「是怎樣?買個飲料踩到大便啊?」
然後她丟了一罐美利果給我:「吼!我以後不去那家SEVEN買東西了啦!」


「為什麼?」
「那個店員今天突然跟我講話耶!」
「喔!被搭訕喔?那他跟妳說什麼?」
「不是啊!他竟然問我怎麼這麼晚了還買咖啡?然後又說這期pp出了我怎麼沒買?」
「哇靠!這麼貼心!連妳有在看什麼雜誌都知道!該不會連妳... 嘿嘿嘿...!」
「媽的!你很噁心耶!」
「而且妳素顏他都還認得出來...,那他也蠻厲害的耶...!」
「白痴喔!我素顏沒差好不好!」
「呵呵!誰騙妳的?!」
「...!」她狠狠瞪了我一眼。


「唉呦~,搞不好人家只是很用心在自己的工作啦!觀察顧客喜好還蠻正常的啊?!」
「屁啦!誰會這麼無聊啊?」
「ㄜ...,我會耶!」
「靠!那你也是變態!」
「ㄎ!妳現在才知道啊...?!」
「白痴...!」
「...。」


後來又繼續打屁著才發現,
原來; 她平常有很多時候都會固定去些店家或攤販買東西,
但如果突然某天店員或老闆主動跟她講話。
她之後就不會再去那家店了...。
我問她為什麼?
她回答說:「這樣很怪啊!我只是要去買個東西而已,幹麻跟我裝熟啊?機車!」
「阿聊一下天會死喔?」
「不要!感覺很奇怪...!」然後她又喝了一口咖啡。

IMG_2462001.jpg

Hmm..., 嚴格來說這已經是我第三次聽到這樣的論述了。
倒也不是真的那麼匪夷所思,
尤其女生的自我保護確實比較重要,
所以防禦心大一點也不為過。
只不過,這幾次跟我說的朋友平時看起來都是很活潑大方的人,
沒想到他們在生活上的這部份還有如此特殊的潔癖,
讓我頗為意外、也有點心酸就是了。

我與髮型師

我想起在大二的夏天,我當時在台南的一間LIVE PUB打工;
某日的半夜兩點多,我正在廚房整理一整晚堆積下來的廚餘。
突然一位同事跑進來:「雷孟!外面有人找你。」
「喔!」我納悶著該不會又是哪桌喝酒醉的客人要在那邊魯洨了吧!
結果一走出來,發現原來是剛剛服務的那一桌正妹姐姐正要離開。
她們因為發現我不在,所以才請同事幫忙找一下我,
而她們把我叫出去純粹是要跟我說聲再見。(還有給小費啦!)


哇塞!我整個覺得有甘心到啊!
連後來回到廚房打掃看到小強都覺得它在對我微笑咧~!

 


她們雖然不是我打工經驗裡面第一次遇到的好客人,
但卻是印象最深的;
而我也就是在那次經驗才真正體認,
原來簡單的一個微笑或一句再見,
真的可以讓服務的人感到這麼窩心啊?!
可見客人的微笑有多重要!

華納旁邊餐廳的親切員工~

不過,也許是因為我打工的地方都是PUB、KTV或西餐廳之類的啦!
因為有音樂、有美酒、有歡笑、有佳餚。
所以大家自然而然都是來放鬆和享受的,心防當然會比較低。
當時那間PUB的主管就常對我們這麼說:
「為什麼我們要把客人當朋友?因為來到這種地方的人都不會是為了吵架而來的啊!」
不過主管講完當晚...我就遇到大老婆來抓姦談判的狀況了...@@"

 

換個方面想,
平常應該也沒有人去到哪都沒事找人吵架吧?
那幹麻現在的人心防那麼重呢?
詐騙集團太多??

Aura 熄燈PA還是重生PA?  17


我是個喜歡講故事的人,同樣我也喜歡聽故事。
所以遇到店家或攤販的服務人員跟我瞎哈拉的話,
大部分的狀況是不會讓我覺得反感的。
而且,亂哈拉不僅讓我有增廣見聞,
有時候也會意外交到一些朋友說~。


我還記得;
我是因為跟一位計程車司機哈拉才知道「屘」字的意義與唸法的,
我也是在跟一位咖啡廳的店長聊天才知道屏東人講話的腔調是怎樣分別的,
甚至因為跟出租店的服務小姐打屁而讓我看了許多原本不會租的好片,
或者每次在教召期間跟不認識的教召長官亂扯才使我發現許多行業的黑暗秘辛啊~!

教召弟兄~

當然,也不是說我有這麼熱情,(基本上我非常慢熟)
所以當然會例外的情況啦!
我發現...在某些時候,
當對方表情或談吐有給人有壓力的話,
我自己也會比較難輕鬆下來了。(也許那些店家是給我朋友這種感覺...吧!)


比如說:
我還蠻常遇到小黃司機跟我大談政治話題,
但通常這種話題我就會敬而遠之了。
然後也偶有在餐廳或PUB遇到很差的服務,
這時即便服務人員在公司規定下過來招呼打理,我也不太會多哈拉些什麼了。
另外,最誇張的是之前去美國有次在曼哈頓的一家銀行提款,
因為卡片突然被吃在機器裡面而求助行員,
但那時候裡面僅剩的一位行員竟然只丟下一句:「現在是週末了!」
然後就把鐵門給關上!@@"
她就真的把鐵門關上了耶!!!
哇哩咧!!!
我看了一下手錶;雖然是星期五,但距離他們下班時間還有十五分鐘啊?!
她真的就這樣把門給關上了耶...!!!

女人都想掐的屁股!


由那次經驗我深刻感受到~
台灣真的是超有人情味的地方啊!
也因為這樣,
讓我還是相信"冷漠不應該是唯一的生存法則"這句話,

畢竟我們是在一個相互服務的社會環境下生活,
而出來混總是會要還的啊~!
所以希望我們台灣的生活環境不要變成像紐約那樣冷漠才好~!

Aura 熄燈PA還是重生PA?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li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