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啊.jpg

上週,因為我媽又必須進手術房開第二次刀(幹!短時間連開兩次刀真的超傷身的!),

所以我在短暫停留台北幾天之後,又連忙驅車趕回南部。

路途中,我停靠了西螺休息站,

下車撇個尿、短暫伸展一下筋骨之後又隨即上路去了。

只是,

沒想到正當我準備把車開上高速公路時,

竟然發現車上多了一隻"茫啊"!!!!!

靠!是"茫啊"!!!

是"茫啊"!!!

我終於等到車上跑進一隻"茫啊"了啦~!!!!!

 

 

 

 

 

 

是這樣的;

某些身邊的朋友會曾聽我說過,

我其實打從國中開始就被一隻"茫啊"困擾了十幾年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當年會突然想到這個奇怪的問題?

但自從這個疑問出現後,就讓我的心一直懸到現在...

 

我一直不明白;當一隻蚊子如果飛進車內沒有落地停留,

假使車子持續加速到時速一百公里的時候,

蚊子難道照樣能在裡面騰空飛行?!

如果可以...

那它們的在車內竄來竄去的時速不就也是一百公里??!!

是這樣嗎?

真的是這樣的嗎?

如果是的話...那它們真的很厲害耶~!!

但,如果不是。

實際的狀況會是怎樣呢???

 

 

 

不豪洨~!

這十幾年來我一逮到機會就會問周遭有專業能力的人這個問題,

舉凡生物學、物理學或生態學的朋友幾乎都問過了!(而且從台灣問到加拿大。)

 

這期間,我也聽了好幾次的牛頓運動定律、蚊子的飛行習性之類的專業回答,

不過...每次聽到這種專業學說和理論,

我心裡都還是會想....阿那是殺小?!(我整個物理化學就很差阿~)

乍聽之下好像都是很有學問的回答,

但實際上卻都...,

那隻"茫啊"就還是像一張失焦的照片一直掛在我心裡啊~!!

 

 

哎哎...,聽說人在世間如有怨念,將會無法順利投胎耶!

幹!我實在不想到時候讓我留在人間飄來飄去的原因竟然是一隻蚊子啊!

 

 

所以,機不可失。

西螺休息站的這隻"茫啊"一定是來為我吐這積了心裡十多年的悶氣的!

於是我馬上把冷氣開到最大,然後將四個窗戶都打開一個超小的縫。

試圖把車內的氣流整個弄亂到它無法停下來駐足,

接著我不斷看著時速表;大致把車速維持在100~115中間。

然後,我能做的就是等它飛到我面前了~!

 

 

 

 

一分鐘過去...

 

 

 

 

它終於出現在我方向盤上方了!!

這時我瞄了一下時速表;115km/hr

接著死命盯著它飛行的路徑,

直到它快往副駕駛座後方飛去。

 

 

"好!就是現在了!"

 

 

我用力盯著這個飄來飄去的小黑點...,

然後突然給它一個緊急煞車!!!!!!

 

惡虎

"叭~~~~~!"   幹!這時突然聽到一聲喇叭長鳴...,

我立刻回神過來又把油門踩下去...

好像就差那麼一瞇瞇,

後面一台賓士 S320就要從我屁股親下去了耶!

 

 

呼~!我可以感覺到那個包廂裡頭現在應該充滿三字經....吧!@@"

而且他生氣的超車過來...感覺整個會拉下窗掏出一把貝瑞塔出來啊...,

 

 

還..好..沒..有。(只聽到好幾聲喇叭,解碼之後好像是xxx臭xx的意思吧!)

所以我很俗辣的讓他先走...

 

 

 

然後...,接下來的路途中我也沒再看到那隻"茫啊"了。

整個是一場很落寞的實驗耶...。

不過,後來想想!

都沒再看到那隻蚊子的蹤影...

會不會有可能是緊急煞車的時候讓他撞到擋風玻璃而斃命啊?

因為緊急煞車那時候,我有瞄到瞬間它有比較靠近擋風玻璃耶...

 

 

 

 

 

 

好吧~!總有一天我會完成這個實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li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