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的夕陽.jpg 

「左營」;一個埋葬我青春的地方!

 

在這裡,我第一次離家外宿,享受著叛逆的自由~!

然後懵懵懂懂開始接受了設計行業的啟蒙,

再慢慢讓自己窩在堆滿畫筆和顏料的房間當中度了三年生活。

 

在這裡,我也擁有過人生當中第一個樂團與社團,

然後漸漸讓自己沈溺在吵雜的音符裡自我轟炸,

以為就是自己想要的那種生活!

 

在這裡,我巧遇了一位純真的天使!

然後我在這裡滿十八歲~!

 

左營眷村.jpg 

在這個被眷村和軍營填滿的城區,我曾經在此歷經了許多事!

因為那些和天使在一起的日子,

因為那些和搖滾共存亡的生活,

因為那些和顏料相廝殺的歲月,

左營,對我來說不再只是左營了~!

 

然而,

2008年底,天使去守護另外一個人了!

2009年初,我卻因為寫劇本又來到這裡做田野!

 

我這才發現,原來在十八歲生日前夕,

某個夕陽下天使和我道別之後,

我其實就沒有好好看過這裡了...!

 

來到高雄世運主場館其實是這趟田野的意外發現,

而我逛到這才知道,原來那場大盛事是要在這裡開幕的啊?!

 

這之前好像是眷村...吧?也好像是軍區?

總之我好像對這塊區域的過去似乎沒啥記憶?

又或者都只是一些容易被覆蓋遺忘掉的生活片段而已!

因此看到如此壯闊的建築本體,

絲毫沒有一點排斥,反倒多了些新奇~!

於是我不自覺地靠近它,

想來去感受一下世運開幕前那股即將激情的前戲會是如何?

 

 

 

 

 

 

 

 

ㄟ...但沒想到一到門口發現原來內部尚未開放啊!@@"

有點可惜~!只能站在外頭拍些照片過乾癮一下了...

高雄世運主題館1.jpg

正面入口處~!(地上那些小點是民眾!可見這場館有多大啊!)

高雄世運主題館2.jpg

廣告中有出現選手在上面演出!

應該是合成的吧?!不要嚇我~真的很高耶!

高雄世運主題館3.jpg

我喜歡這個大水池,還有延伸出去的開放建築,跟山相連銜接又不突兀!

高雄世運主題館4.jpg

水池另一景~

高雄世運主題館5.jpg

這算是整個建築裡面我比較不喜歡的部份!

其實現場看很零散~!又耗水!

以號稱是綠建築的場館設計來說,這有點給掰了...

高雄世運主題館6.jpg

單純的弧線水泥牆柱,雖然容易看起來髒髒的,不過有最單純的光影變化!

還不賴~!

高雄世運主題館7.jpg

看台區的水泥牆柱另一景!(好啦!我有稍為修圖...)

高雄世運主題館8.jpg

看來下的騎樓,也有不少光影變化,留給空間自己說故事!

高雄世運主題館9.jpg

草皮與看台區~!

高雄世運主題館10.jpg

延伸到外的場館建築,頗像一條蜈蚣...

高雄世運主題館11.jpg

這張很妙!有外星人降臨的FU~!

晚上如果有打燈應該更像!

高雄世運主題館12.jpg

逛了一下外面,其實看起來還真的覺得挺不賴的啦!

而且我很意外這次世運主場館沒有像高雄市區的某些新建築一樣,

只為了凸顯自己的建築特色而枉顧周遭環境與歷史...!(我很討厭這種建築)

果然伊東豐雄自己的理念真的有落實出來,

這下讓我更期待台中大都會歌劇院的落成了~!

 

 

 

 

 

 

 

 

總結:

21 

一個地方在建設、拆除以及再建設的過程中,

其實就是上演一次又一次不斷覆蓋的動作,

建設如此!

歷史如此!

人生亦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li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