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盲犬 

上個月因為一個案子接觸了很多隻導盲犬,

我這才感受到原來一隻導盲犬的生育養成是這麼的不容易,

除了犬隻的培育;一隻大概就要花費掉上百萬之外,

中間更夾帶著那麼多辛苦的時間與人力成本,

實在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也因為如此,

在拍攝過程中當我看到這些導盲犬幫助那些視障朋友真的改善他們的生活,

自己也都被感動了!

 

在那當下,

我清楚知道眼前的那些畫面不是電影【再見了!可魯】所上演的劇情,

卻是一幕幕比電影更真實更動人的人生!

我眼睜睜的捕捉到這些視障朋友和導盲犬相互依賴與信任的那種真摯情感,

原來就是如此珍貴的忠誠義氣!

我活生生的感受到那些導盲犬從出生到退休那一刻所承受的偉大使命!

原來就是如此單純的生命價值!

這些導盲犬真的讓我從牠們身上學到很多啊~!!

 

所以,我想在此幫忙呼籲一下;

如果大家在街上看到偉大辛苦導盲犬帶著視障朋友值勤時,

請記得以下的「四不一問」原則!

 

不撫摸導盲犬

不呼叫驚嚇導盲犬

不餵食導盲犬

不拒絕導盲犬進入公共場所


另外的一問

則是 動地去詢問視障朋友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最後,我想起曾經有人說過;

一個國家的文明與進步可以從導盲犬的數量來評估!

然而;我們台灣目前正在服役的導盲犬數量卻不超過五十隻耶...

 

所以,如果大家想更認識或想幫助導盲犬培訓,

請連結「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li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