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導演作品02 (劇情片)  

這是幾年前拍的一部公共電視的人生劇展,

以下是原本國語版本的預告片~

其實,這已經是好久的片子了。

但昨天卻發生一件非常新鮮的事,讓我又重看了一次這部作品;

 

就當我半夜躺在床上寫東西的時候,突然收到朋友的簡訊,

他說他勘景勘到半夜才回到家,

現在轉開電視正看到這部片在客家電視台播映,

突然有些感觸又油然而生。(因為他也是拍攝劇組的工作人員之一啦!)

然後,我看完他剪訊裡一些勉勵的話之後,

正打算繼續來寫東西的,

不過這時突然腦袋一閃!!

 

 

" 咦?! 客家電視台!!" ........  難道會是客語發音??

 

 

先備註一下:

因為拍攝人生劇展是規定版權全部歸屬於公共電視的,

所以影片的買賣或任何運用他們並不會(也不需要)通知創作者。

因此影片被怎麼處理?要在哪裡播?這些我都不會知道!

 

回歸正題,難道是客語發音?

於是我趕緊衝到客廳打開電視~!

結果發現....

哈哈哈~!!

真的是客語發音耶~!! 好妙啊~!

除了我本身感覺多了幾分親切感之外,

也發現這些客語配音員的聲音表情都好有趣啊~!

而且平常我自己也很少聽到用客家話對罵的情境,

這天看了自己的片用客家話對幹!

感覺還蠻有張力的嘛~!

連這場我覺得配佳豫聲音的那位配音員,聲音都好像她本人的喔!

如果客台有刻意去找,或者配音員有刻意模擬,

那真的要拍拍手了!

 

而且哭戲也都要揣摩~!厲害厲害!

雖然我覺得配音員在錄音室裏面配這段應該覺得挺空虛的吧~!

如果有鼻涕聲會更生動些啦~!

應該錄音時拿杯水讓鼻子吸的!很有效啊!

2007 導演作品01 (劇情片)

話說回來,

第一次看到作品被全部配成客家話,真的很有趣!

還是要感謝一下那些配音員讓我在昨天半夜多了一個體驗才對。

下次!

也希望之後的作品是變成配英文發音在國外上映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li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