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nd people.jpg 

剛剛在馬路停紅綠燈的時候,

我看到對面馬路的地下道出口有一個視障女孩杵著導盲杖緩緩走上人行道,

然後,她走了幾步試著想移動到騎樓下的時候,

卻遲遲因為人行道跟騎樓有個高低落差,而且沒有做斜坡與導盲磚,

導致視障女孩無法順利把自己移動到那裡。

 

而礙於是在對面馬路的關係,我也無法即時的去幫助她,

還好這時離她大約三四公尺的地方有位老婦人走向她要順勢扶她一把,

不過!

可能這位老婦人助人心切,整個腳步走得太爆衝了,

女孩突然被她從側面一把抓的時候,

一整個人被嚇到突然快跌倒!(還好沒有。)

害我在對面看得也直冒冷汗啊~! =.="

 

雖然老婦人的愛心值得鼓勵,

不過仍要提醒有愛心的大家,

如果遇到視障朋友,要幫助他們的時候,

切記要先到他們身旁以親切的口語輕聲詢問:

「先生(小姐),讓我來幫妳一下好嗎?」

 

然後他們如果點頭,

再輕輕把他們沒拿導盲杖的手扶上自己的手肘,(不用抓他們或牽他們)

以自己身體的移動幫助他們到達目的地就可以了。

 

導盲.jpg 

像這樣 ↑↑↑

 

 

不然啊~,像我看到的這位太太,

突然一把抓住視障朋友的手,

被嚇到的他們會以為要被搶劫耶~!!

而且如果因此跌倒受傷,

原本的美意也可能會帶來更多的傷害的,

你說是不是啊?!

 

導盲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li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