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667351_529bd2a99b.jpg 

很奇怪...

每次!  我只要在路上聽到救護車或消防車響起警笛時,

如果附近的車輛移動太慢我心裡就會莫名出現一種煩躁感..!

假如在交通巔峰時間車子又全擠在一起一動也不動,

這種焦躁會更為明顯~!

甚至有時候還會在心裡幹譙怒罵著;  " 媽的咧! 你們耳朵是聾了喔?! "

ㄚ明明救護車都已經在屁股後面了~!

怎麼大家都還像是黏鼠板上的老鼠啊...!!

 

還有還有, 還有一種,

如果因為救護車或消防車開道而取巧,

故意黏在他們後面偷跑的那種.

看到也會讓我非常不屑~!

 

然而, 今天在路上卻讓我看到的是這兩合一的狀況~!

瞎米~!!!!!

竟然全部的車不動就算了~

救護車在車陣中好不容易擠出一條狹窄的路可以通行,

後方竟然有兩三輛車尾隨而行...

這...真的是太超過了啦~~~!!! (暴怒)

 

 

 

 

真的很諷刺耶...

我們不是口口聲聲打著國際都市的形象嗎?

怎還是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而且還很常見...

難道...

大家都不想想這些消防車或救護車省下的三五分鐘有多重要嗎??

PICT0342.JPG

唉~!

還記得幾年前的某天, 我在波士頓的一輛遊覽車上,

當時也是陷在一條街道的車潮當中動彈不得...

突然遠處傳來警笛聲,

但一回頭看卻見不到任何消防車或救護車在視線範圍內,

然後就只看見後方的車輛同時間快速的在往兩旁停靠~

而這時我所搭的遊覽車也已經在移動當中了...

司機一邊廣播著:

 "各位乘客, 很抱歉我們要在此稍作停靠, 如果耽誤到您的時間, 敬請見諒~" 

然後, 當我再轉過頭來看,

遊覽車前方的所有車輛也早已經停好在兩旁,

於是我和朋友拍下這張照片...(那裡本來是大塞車喔~)

 

 

 

也還記得在那之後的某天, 我在紐約的一輛公車上,

車子原本順暢的在一條道路上行駛, 但沒多久司機突然將車速變慢?!

 

廣播響起: " 各位乘客, 麻煩請大家先暫停手上的任何動作, 也請保持肅靜請勿聊天,

我們現在行經路段的右方是在911遭受攻擊的雙子星大樓, 請大家在車上為這些罹難者默哀.."

 

我轉頭看著右邊的車窗外用鐵網圍成區塊的一片荒土...,

然後, 車上的所有人鴉雀無聲, 大家都閉上眼睛默哀著...

(沒圖.. 因為我覺得不適合拍照!)

 

 

 

 

 

 

 

恩...希望台灣在不久的將來,

大家也能在很多令人感動的社會共識下生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li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