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PIXNET重整讓這邊草稿擱在後台好久,
搞到現在我也忘記之前想寫什麼了...?
但應該每個看到蘇麗文比賽畫面的人,
不用多說心底也都跟我一樣會有很大的感動吧~
那就是最撼動人心的力量啊!!







只是..自從看到她最後一場比賽被教練背下場的畫面,
我腦海裡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冒出
Knockin' on Heaven's Door這首歌..?!


其實
Knockin' on Heaven's Door這首歌最早是Bob Dylan為了
<Pat Garrett & Billy The Kid>(中譯:比利小子)西部電影寫的一首配樂,
歌曲本身是在描述主角在中槍之後到死亡之前的心境;
表達出 "在面臨死亡的黑暗之前,完全卸下人生榮耀與罪惡!" 的意涵。


(我想我應該就是看到蘇麗文哭泣的臉讓我浮現這首歌曲的吧~!)



這首歌是我最最最喜歡的西洋歌曲其中之一!
因為歌曲發表那個年代剛好是越戰末期,
所以當時也被拿來當作反戰歌曲~
後來也出現了全球將近二十位歌手重新翻唱過,
甚至在上屆的雅典奧運也將艾薇兒的版本納入奧運主題曲之一,
可見這首歌曲的地位有多高啊~!
不過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槍與玫瑰的版本~

(誰叫艾薇兒嫁人了~哼!)


下面列一些我喜歡的版本來分享一下吧!


原唱Bob Dylan版本


我最愛的槍與玫瑰版本


好啦~其實也很愛這個版本啦!(艾薇兒版)


吉他之神Eric Clapton的藍調版,有不同FU~


周華健演唱會版本也不錯!
 

我的野蠻師姐電影配樂版



艾薇兒版本(為資助伊拉克孩童的慈善募款專輯)


比利小子當年的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li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