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恩...我這輩子到底至少抽了幾支菸了啊?? "









這是前幾天半夜突然對自己說出的一個問題~
也許是剪接剪得太悶了~
我竟然索性就拿起計算機來盤算一番!!

如果大學之前那種因為好奇和朋友跑到廁所抽的不算,
印象中是大一唸空間設計時因為熬夜趕圖才開始養成抽菸習慣的..
那時候抽的不兇, 以三天來算~
一年最少抽了大約122包菸,
而那種份量沒記錯的話維持了兩年~
直到大三開始好像兩天一包,
所以一年大約抽了183包菸,
大四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私底下玩樂又瘋狂,
幾乎每天一包菸,
所以那年就幹掉了365包菸,
到了當兵, 規律的生活與操課讓身體變比較好一點,
又恢復到兩天一包菸的量,
所以軍旅生活的那兩年(含退伍後)算是366包
然後出社會工作到現在又差不多一天一包,
大概算一下約有1825包菸,
------------------------------------------------------
小計: 2983包菸





菸齡大約十年好像這個數字並不嚇人~
所以後來我又算了一下總共幾支菸....

一包菸有20支,
所以2983包就等於有59660根菸耶~!!
吼~!! 這數字開始有點驚人了...
而且是概略值, 加上大學之前以及誤差值,
實際應該剛好六萬根菸了我這輩子~!!

但既然算了幾包菸了~
後來又想算算, 那我大概花了多少錢在殺我的肺啊?
不過... 由於菸價這幾年有所波動,
而且抽的牌子也換來換去的,
因此我只能大約抓一下...
以50元來算好了~
2983包菸我總共這十年花了大概有......哇靠! 
十四萬九千一百五十元耶!!
而實際上應該有花了十五萬了....!!

換句話說, 
我的肺停了兩輛全新的機車?
呼~!! 我整個有被自己嚇到...











不過.. 後來又捫心自問了一下,
我會因為這個數字而戒菸嗎??

" 不會~! "

但我會戒菸的~!
只是不會是因為這個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li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